政治与行政学院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

2012-03-30 16:24: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政治与行政学院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
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 

      政治与行政学院于2004年12月由政法学院更名而来。她的前身是建校之初就建立的政治教育系。在华南师范大学发展史上,以政治教育系教师为骨干,先后建立了马列主义教研室、哲学研究所等单位。1989年,政治教育系更名为政法系;2000年,在原政法系、思教系、哲学管理学研究所、德育教研室的基础上合并组成政法学院;2004年,政法学院的哲学管理学研究所并入新成立的公共管理学院,法律系独立组建法学院,政法学院则更名为政治与行政学院。
       学院有一支力量雄厚、结构合理、学术功底扎实、爱岗敬业的师资队伍。全院现有教职工113人,其中专任教师96人;在专任教师中,有教授34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3人),副教授49人。
       政治与行政学院一贯重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层次分明,已形成“博士后——博士——硕士——学士”的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目前,学院拥有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省级重点学科;有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分别是哲学与马克思主义理论,1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有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哲学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有马克思主义哲学等18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一、以下专业接收调剂生:
1.哲学一级学科:逻辑学(010104),伦理学(010105) 
2.政治学一级学科: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030203),中共党史(030204),中外政治制度(030202)
3.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030504),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030506)。
4.学科教学045102(思政)可以接收思想组织教育专业的校内调剂;学科教学专业为两年制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为自费生。
 
二、接收硕士调剂生的说明:
1.凡申请调入我院的考生请下载《华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附件),按要求填写。
(1)将上述表连同初试成绩单的电子版(可扫描或截图)以附件的形式发送至:scnuzxyjs@163.com。邮件主题格式为“姓名+初试成绩+申请调剂的第一志愿专业+原毕业学校”(如张三毕业于南方大学,初试成绩为380,希望第一志愿调入我院中国哲学专业,邮件主题即注明为“张三380中国哲学 南方大学”,以免影响受理)。邮件内容请务必留下您的联系电话和电子邮箱地址,按要求成功发送邮件的将会收到系统的自动回复,请勿重复发送。
(2)请将上述调剂申请表打印出来,连同以下其他相关材料,一并快递至我院研究生办公室。
A、应届生:加盖所在学校或院系教务部门公章的大学成绩单、考研成绩单、学生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B、往届生:大学成绩单(如果在档案里暂可不寄)、考研成绩单、毕业证复印件、学位证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2.经专业指导组同意调剂后,我院研究生办将通过电话、邮件、国家调剂系统或学院网页通知考生进一步办理有关手续。
3.根据教育部规定,考生申请调剂的专业必须与其当时报考第一志愿专业属于同一个一级学科(也即专业代码前4位必须相同;如:原报考中共党史(030204)专业,可调剂到中外政治制度(030202),前4为专业代码都是0302)。
4.届时由专业指导组按调剂生申请先后、初试与复试成绩等因素综合考虑在复试考生中由高到低列出拟录取名单,并在网上公示(90%以上的学术型考生可获公费指标,具体以教育部最终下发的文件为准)。
5.其他有关研究生招生和调剂的信息请密切留意我院网页的有关通知和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处发布的有关要求和手续。
6.请保持电话畅通,经常查阅邮件。
7.附件:华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申请表
 
 地址:广州市中山大道西55号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研究生办公室(510631)
联系人:吴老师、董老师;020-85211425。
 

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
  2012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