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 明日之星

2012-04-22 13:4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政治与行政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师范技能大赛决赛

 三尺讲台 明日之星

——政治与行政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师范技能大赛决赛

    4月19日晚,政治与行政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师范技能大赛决赛在第一课室南楼506教室举行。本次比赛邀请到了广州大学附属中学政治科老师周建国、广东省实验中学政治科教师杨本亮、广州大学附属中学政治科老师梁文睿、广州市第113中学政治科老师李丽君担任评委,政治与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必华,政治与行政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吴芸、董海军出席了比赛。

    精彩的视频短片带领大家回顾了比赛前期的准备工作。接着,比赛在陈必华对本次大赛的致辞之后拉开了序幕。上半场的三位选手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场上气氛十分紧张。上半场选手们展示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或是轻松活跃,或是慷慨激昂。中场10分钟休息时间过后,比赛进入了高潮。场上选手的激情澎湃,有的生动活泼,把晦涩难懂的哲学知识讲得生动有趣。接着,周建国给本次比赛做了全面、细致的点评,他建议我院研究生在师范技能培养方面要重视板书和说课技巧。最后,董海军为本次大赛做总结,他勉励大家要不断锤炼准教师所需要的综合素质,以迎接未来就业挑战。比赛在同学们献给选手们和评委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研究生师范技能大赛旨在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增强了我院全体研究生自觉提高师范技能的意识,为将来就业走上教师岗位增加了筹码,为日后成为闪耀三尺讲台的师者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