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迎新系列报道

2012-09-02 21:29: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迎新系列报道

         2012年9月2日,2012级新生如期而至。我们学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院党委陈必华副书记、2012级辅导员王芹老师及五位兼班、学院学生都积极参加,彰显了我院的温情和团结。这一天的主要活动包括家长会、视察宿舍、晚上的见面会。


                                   携家长共建美好环境 助新生健康茁壮成长
        2012级新生家长会在文科楼211讲学厅于下午3点准时召开。院党委陈必华副书记和2012级辅导员王芹老师、2009级和2011级辅导员许灿荣老师及兼班们莅临了本次会议。
        会上,院党委陈必华副书记介绍了学院情况以及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以“适应、提升、超越”六字做了总结。2012级辅导员王芹老师对招生情况及今后新生的活动安排作了说明。本次招生共158人,本省127人,外省31人:其中,思教专业有88人,社工四班30人,政行五班40人。新生将在9月6日到9月22日进行军训,并有挂钩学长学姐活动、专题讲座、专业老师走访宿舍等活动,一切均为了给新生营造一个温馨的氛围。
        会后,陈书记和王老师还热心为家长解决疑问。家长以热烈的掌声表示了对学院工作的支持。


                                                         走访宿舍 绽放温情
        院党委陈必华副书记和2012级辅导员王芹老师及五位兼班于下午四点视察了新生宿舍,受到了新生们的热烈欢迎。这一年,新生宿舍采用了混合宿舍这种形式。陈书记、王老师和学生及家长都进行了互动交流,亲切的笑容在宿舍里绽放。新生在书记和老师的谈话中逐渐对校园环境得到了了解,减轻了心里的压力与紧张,并且解决了心中的疑问。
        此次视察新生宿舍之旅,为新生增添了无限温暖,拉进了领导老师和学生的距离。


                                                       唱响主旋律 活出新精彩
        华师大政行学院2012级新生见面会于一课东102在晚上7点40分隆重举行。2012级辅导员王芹老师和各位兼班都参加了这次会议。
        王芹老师作了欢迎辞,用三句话给予学生警戒,并以七句话与新生共勉,和新生进行了一次心灵的沟通。随后,各位兼班进行了自我介绍,与新生在互动中形成了和谐关系;并由姚岱虹师姐对近几天的流程进行了具体讲解,王梦如师姐引领大家唱响校歌,旋律萦绕在教室里,见面会也成功结束。
        这一天迎新虽然繁忙,但也充实;虽然疲惫,但也温暖;也是政行学院的又一个新的开始,为政行学院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生命力。
        2012,华师儿女永远向前!
        2012,政行学院继续辉煌!

 

                                20121218102410319.jpg

 

                                                                                                                         通讯员:罗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