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辨新广东精神,提高团员素养

2012-12-16 18:4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思辨新时期广东精神,争做新时代先进团员”汇报会在一课西101进行。当晚的汇报会由本期团校学员们分成的8个小组结合不同主题分别进行汇报,各小组充分展示小组成员多才多艺的一

思辨新广东精神,提高团员素养

——记团校之“思辨新时期广东精神,争做新时代先进团员”汇报会

                                                                                         2012-11-11
    2012年11月11日星期日晚19:00,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第十期团校培训课程第五场——“思辨新时期广东精神,争做新时代先进团员”汇报会在一课西101进行。当晚的汇报会由本期团校学员们分成的8个小组结合不同主题分别进行汇报,各小组充分展示小组成员多才多艺的一面,以他们独有的形式和视角去解读新时期广东精神。
    汇报会首先以一个关于媒体解读新广东精神的视频引入,然后各小组针对不同的主题进行汇报。近来的时事热点新闻如虐童事件、广东好人、地铁拒绝让座导致的血案等作为汇报主题,与新时期广东精神“厚于德、诚于信、敏于行”的精神内涵密切结合。同时,这次汇报会的亮点在于团校学员们采用了多样的汇报形式进行汇报,如三句半、情景剧、新闻发布会、辩论赛、诗朗诵、录制视频等,充分展现了90后大学生敢于创新、尝新的独特品质。随后,四位评委嘉宾对各小组的汇报进行了详细的点评,表扬了优点的同时也提到了不足之处,如对广东精神的内涵剖析得不够深入,没有更加侧重广东精神的实践方面等,让学员们收获到了不少经验。之后,汇报会评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和优秀奖若干名,对表现优异的小组进行表扬和颁奖。最后,团校汇报会在愉悦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的汇报会,团校的学员们在思辨新时期广东精神的过程中不仅了解到新时期广东精神的重要内涵,丰富精神世界,还在小组汇报过程中锻炼了团队分工合作与沟通协调的能力,大大提高了团员们自身的素质修养,有利于团员们增强争做新时代先进团员的意识。

 \

来稿单位:政行学院团委组织部
                                                  撰稿人:萧艳敏
审稿人:王  鹏 
通讯员:罗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