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2012美国总统大选——时事交流会

2012-12-20 10:5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美国大选与未来中美关系走向

直击2012美国总统大选

                  ——时事交流会
2012-11-09 

    我院政治学社于11月9日晚7点在一课北504举行了“直击2012美国总统大选”时事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的议题是:美国大选与未来中美关系走向。朱德威老师担任了本次交流会的主持人。莅临本次交流会的嘉宾有我院政治学与行政学系主任龙向阳老师,万晓宏老师,杨和焰老师和09、11级辅导员许灿荣老师,同时中大、暨大国际关系学院的代表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首先,朱德威老师对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的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接着龙向阳老师、万晓宏老师和杨和焰老师分别对“美国大选与未来中美关系走向”这个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龙向阳老师强调了美国大选的民主价值和中美关系中国务卿的作用。而后万晓宏老师分别从美国选举制度的概述、美国总统选举的过程、“选举人团”制度、“胜者得全票”规则、“战场州”“摇摆州”和“关键州”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着重分析了在此次总统选举中奥巴马为什么会获胜以及罗姆尼为什么会落败。同时,万老师认为中美未来关系应该是“合作与竞争”。之后杨和焰老师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无论是奥巴马还是罗姆尼当选总统对中美关系的发展都不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最后老师和同学的互动环节更是将本次交流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都积极发言,大胆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本次交流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思想的盛宴,思想的碰撞和交流定会激起同学们对时事和学术的热情。用精英的理念根雕最纯粹的学术,让学术成为我们的信仰!
 

 

  政治与行政学院政治学社
撰稿人:黄金兰
审稿人: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