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第22届科技学术节暨政行团委首届科技学术文化

2012-12-20 10:5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2年12月12日晚7:00,华南师范大学第22届科技学术节暨政行团委首届科技学术文化节之政治学社 “理想国大讲堂”第三期在第一课室大楼南楼503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第22届科技学术节暨政行团委首届科技学术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政治学社“理想国大讲堂”第三期

2012-12-12

    2012年12月12日晚7:00,华南师范大学第22届科技学术节暨政行团委首届科技学术文化节之政治学社 “理想国大讲堂”第三期在第一课室大楼南楼503举行。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唐昊副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主题为“社会改造与改革重启”的讲座,出席嘉宾有我院阮思余老师,我院团委书记、10级辅导员王鹏老师和09、11级辅导员许灿荣老师。“改革”是当今时代一大热词,新时期条件下,聚焦社会改革,重启改革之风,已成为我们不可推脱的历史使命。
    讲座伊始,阮思余老师以他一贯的轻松幽默口吻介绍主讲人唐昊老师。唐昊老师也不甘示弱,幽默地回击。两位老师的幽默风趣令会场上笑声迭起。
唐昊老师就“社会改造与改革重启”这个主题,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三大问题:如何认识以往改革的成就与动力;社会再造背景下的改革动力结构变化;谁将重启改革。带着问题,唐昊老师以他渊博的知识结合当今社会的热点问题和社会现象畅谈中外古今,大量的例子和数据信手拈来,使深奥复杂的问题浅显化。在演讲之余,唐老师还给同学们推荐了相关书籍。
    讲座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活跃。唐老师连连称赞同学们的灵活思维并一一详细而深刻地作了解答。最后阮思余老师鼓舞同学们,未来要成为改革的中流砥柱。
    
政治学社,用精英的理念根雕最纯粹的学术!

政治与行政学院政治学社
撰稿人:黎凤怡
审稿人: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