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成果非凡——我院社会实践工作成绩突出

2013-01-18 21:19: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3年1月13日上午,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12年度广东高校辅导员队伍和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展示会”在华泰宾馆举行。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袁 本新对2012年广东高校大学生“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做出了好评并祝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
        其中,我院团委赴韶关始兴服务队秉着“关注留守儿童,共建幸福广东”的主题,对农村留守儿童被欺凌问题现状进行透视及对策研究,在广东高校大学生“立志、 修身、博学、报国”主题系列教育活动之“走进千家万户,了解国情民生,我为祖国献青春”征文大赛中荣获一等奖;政治学社赴英德市江古山服务队凭借出色的技 术和全队的智慧,其微视频《光·微笑》获得了广东高校大学生“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系列教育活动之“展示伟大成就,体现时代精神”微视频大赛的三 等奖。
        2012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团省委和校团委的通知,我院以“青春飞扬90年,幸福广东谱新篇”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主题,开展三下乡活动并以大课题调 研为主。过去一年,我院团委实践部打造自我独特品牌,坚守创新理念,获得了2012年华南师范大学“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之“芙蓉学 子·社会实践奖”。
        在这次成果展示会上,我院社会实践工作可谓收获佳绩,可喜可贺。2012年,我院社会实践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和突出成果,这些成绩的 取得有赖于我院领导、老师对实践育人工作的高度重视,有赖于学生队伍的拼搏进取。
        2013年,相信我院社会实践工作能继续拾掇硕果,相信我院各方面工作能 继续扬帆前行!

 

 

                                                                                         来稿单位:政行团委、学生会编辑部

撰稿人:梁婉翘
审稿人:王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