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广东人文社科重大课题招标项目(青年项目)选题通知

2013-03-28 20:1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广东省建设文化强省规划纲要》关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要求部署,推动打造“理论粤军”、建设学术强省,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培养一批理论新秀,省委宣传部、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拟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广东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遇到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面向全省35岁以下、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青年学者确立10项招标研究课题,并纳入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大项目,每项资助25万元。
        征集的选题内容主要包括应用对策研究、基础理论研究和跨学科研究三类。应用对策类选题以研究解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主攻方向,侧重决策急需研究的重大现实问题,应具有较强的现实针对性。基础理论类选题侧重学术研究的前沿和热点问题,以及学科建设中基础性、长远性的重大学术理论问题,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跨学科研究类选题侧重研究具有明显文理交叉特征的复杂性、综合性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应具有学科跨度大、协同创新程度高的特点。
        为避免重复立项,凡已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和重大委托项目、中共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和重点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国家古籍整理出版资助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重大项目以及其他国家级重大项目资助的选题,不再推荐。
我校可推荐五个重点选题,将选题(附一定的论证)于3月3日前发送电子版至邮箱:hsskc01@scnu.edu.cn。联系人:林依;电话:8521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