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婚论爱 我思我言

2013-03-29 18:5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闲谈大学生婚恋观
2013-03-29

 

        3月27日晚上7点,政治与行政学院社会工作协会第二届社工节子活动之“谈婚论爱”——闲谈大学生婚恋观的沙龙在一课教学楼北501举行。我院社会工作系陈香君老师及我校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地把沙龙分成三部分,为了使同学们更加轻松地融入到这次沙龙活动中,开始之前社协的干事们就体贴地为同学们准备了饮品和小吃。活动第一部分体验程序为观看微电影《我们的那些年》,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观看心得,并以此引入了斯滕伯格的爱情理论,引起了同学们的深思。第二部分体验程序则是由三个小剧情构成,三个小剧情分别现场邀请同学即兴表演剧情。同学们形象生动地为大家献上了三个风趣真实的情感小剧场,同学们的精彩表演与积极发言以及之后老师的精彩点评 都给在场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活动的第三部分同学们写下自己关于对爱情婚姻的疑惑,放入小盒子,老师从中抽几个问题为同学们解答。现场活跃的气氛延续至晚上10点,最后,在老师意味深长的话语中,本次沙龙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肯定,同学们都表示通过这次别具一格的沙龙活动收获了关于爱情和婚姻独特见解。大家通过分享与交流,都各自得到了关于爱情和婚姻更深刻的理解。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同学们会更加理解爱情和婚姻的含义,为以后的婚恋生活打下基础。

\
 

来稿单位:社会工作协会

                                                                 撰稿人:田佳胰
                                                                 审稿人:王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