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思想先进,承担启蒙使命

2013-04-16 18:5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第十二期党校第七次党课
2013-4-11

        2013年4月11日14点30分,中共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委员会第十二期党校第七次课程在一课北304顺利举行。本次党课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魏则胜教授给学员们主讲以“思想与启蒙”为主题的课程,政行学院一百五十多名研究生、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党课授讲。
        首先,魏则胜教授从生活实际例子入手,向大家解释了启蒙的概念。然后,魏老师进一步讲解了“为什么要启蒙”,他指出:“有什么样的民族素质,就有什么样的国家”,形象地说明国人需要“启蒙”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接着,魏老师再简单介绍了中西方启蒙的历程,他提及了启蒙的辩证法,并阐述了一些启蒙走向反面的原因。最后,是主题的升华。老师强调了中共党员必须承担启蒙的使命,同时也要注意警示风险,注意辨别启蒙的真伪。
        通过本次讲座,学员们极大地提高了思想素养,纷纷表示日后要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保持思想先进性,承担启蒙使命。相信他们将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而奋斗! 

\

来稿单位: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组织部
                                    
                                                                通讯员:萧艳敏
                                                                审稿人:王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