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课外科研项目结项论文要求

2013-04-18 20:3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课外科研项目(调查报告、科技发明报告)结项论文要求

  •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课外科研项目结题报告的作者必须是项目组主持承担者。

  • 严禁任何抄袭或复制他人成果的行为。

  • 结项报告的总结论文(调查报告、科技发明报告)内容依次包括:标题、论文摘要(约400字)和相应的关键词(3 至5个)、正文、注释、参考文献、附录等。

  • 哲学社会科学类论文字数在8000以内,调查报告15000内。

  • 结项报告的总结论文(调查报告、科技发明报告)格式要求

  1. 论文封面由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科技部统一形式(见附件3)。

  2. 论文一律用计算机打印,页面设置为——纸张大小:A4;上下边距:2.5cm;左边距:3.0cm,右边距:2.5cm。

  3. 论文标题用标准三号黑体字,居中;有副标题者,副标题另起,前面加破折号。论文标题与所签订的立项协议书的项目名称一致,如果项目变更了且项目变更申请已经通过校团委审批,则项目名称以项目变更申请表上的名称为准。

  4. 作者及指导教师姓名用标准四号楷体字,署于标题下方,居中;作者按照姓氏的汉语拼音顺序排列。

  5. 正文格式

  1. 小标题一般单独占行,前空两个汉字字符,用标准四号黑体字。

  2. 层次编码:文稿中的小标题请依次使用:一、二、三、……;1. 2. 3. ……;(1)(2)(3)……;① ② ③ …… 。

  3. 正文用小四号楷体字,单倍行距。

6. 注释
(1) 用脚注说明标题或对全篇文章的注释,并用“*”标明,列在当页正文下;正文与脚注之间用一横线分开。
(2) 稿件中的引文一律采用夹注的方式,在稿件正文中提供引用文献的作者姓名、文献出版年代。正文中提到的文献与参考书目中的文献必须一一对应。引用中文作者时夹注中文姓名;引用英文作者时夹注英文姓氏。作者与年代之间用逗号隔开。例如:
例1:“知识的概念是跨越语言的”(Cummins, 1984)。
例2:“……当前教育中重认知、轻情感的现象仍十分普遍”(卢家楣, 2001)。

7.参考文献
7.1总体要求
(1)英文文献在前,中文文献在后;
(2)英文文献按第一作者姓氏的英文字母顺序排列;
(3)中文文献按第一作者姓氏的汉语拼音顺序排列;
(4)参考文献的条目不要编排序列号;
(5)同一作者不同时期的文献按出版时间的先后顺序排列;
(6)参考文献中的每一个条目顶格写,回行时空两个汉字字符。

7.2英文文献
英文书名以斜体书写,实词首字母大写;英文论文篇名以正体书写,仅篇名首字母大写。英文著作者列姓氏,名以首字母代替。多个编著者之间以逗号分隔,最后一个编著者之前用and连接。具体格式如下:

  1. 英文专著格式:

主要编著者姓氏,名首字母. 出版年. 专著名(斜体)[M]. 出版地:出版者.
Chomsky,N. 1965. Aspects of the Theory of Syntax[M]. Cambridge, MA: MIT Press.

  1. 英文期刊论文格式:

主要编著者姓氏,名首字母. 出版年. 文章名[J]. 期刊名(斜体) 出版期别:页码.
Suter, R. 1976. Social styles and the second language acquisition of Spanish-speaking kindergarteners. TESOL Quarterly 17: 241-58.
(3)论文集中的论文格式:
析出文献主要编著者姓氏,名首字母. 出版年. 文章名[A]. In 原文献主要编著者名首字母. 姓氏 (Ed.),论文集名(斜体)[C]. 出版地:出版者. 析出论文起止页码.
Swaffar, J. K. and Stephens, D. S. 1981. What comprehension-based classes look and feel like in theory and practice[A]. In H. Winitz(Ed.), The Comprehension Approach to Foreign Language Instruction[C]. Rowley, Mass.: Newbury House. 268-87.
(4)电子文献格式:
主要编著者姓氏,名首字母. 出版年. 电子文献题名. 电子文献的出处或可获得地址. 发表或更新日期/引用日期.
Rothenberg, K. 2004. Tattooed People as Taboo Figures in Modern Society. http://www.bme.freeq.com/tattoo/tattab.html. 15 Feb. 2004.

7.3中文文献
中文文献的条目内容排列如下:① 主要编著者(专著作者、论文集主编、学位申报人、报告撰写人、期刊文章作者、析出文章作者)。多个编著者之间以逗号分隔。②出版年。③文献题名。④ 文献类型及载体类型标识。⑤ 出版地和出版者。⑥ 文献出处或电子文献的可获得地址。⑦ 文献起止页码。

7.4文献类型以单字母方式标识,专著标号为[M],论文集为[C],论文集内文章为[A],期刊文章为[J],报纸文章为[N],尚未出版的会议论文为[P],博士论文为[D],硕士论文为[MA]。
7.5电子文献被引用为参考文献时,需标明参考文献类型及其载体类型,如[DB/OL]联机网上数据库,[M/CD]光盘图书,[J/OL]网上期刊,[EB/OL]网页文件。
7.6以下针对各种文献类型,分类举例:
(1)专著、论文集、学位论文、报告的格式:
主要编著者. 出版年. 文献题名[M]. 出版地:出版者.
张韵斐. 1986. 现代英语词汇学概论[M]. 北京: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2)期刊文章的格式:
主要编著者. 出版年. 文献题名[J]. 刊名,卷(期):起止页码.
如:黄红阳. 2004. 网络资源在中学英语教学中的运用[J]. 中小学外语教学,(7): 17-19.
(3)论文集中的析出文献的格式:
析出文献主要编著者. 出版年. 析出文献题名[A]. 原文献主要编著者. 原文献题名[C]. 出版地:出版者. 析出文献起止页码.
如:徐烈炯. 1999. 反身代词的所指对象[A]. 徐烈炯. 共性与个性——汉语语言学中的争议[C]. 北京: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出版社. 30-50.

  1. 报纸文章的格式:

主要编著者. 出版年. 文献题名[N]. 报纸名,出版日期 (版次).
如:温恒福. 2002. 从创新教育走向教育创新[N]. 中国教育报,2002-12-21(4).

  1. 电子文献格式:

主要编著者. 出版年. 电子文献题名[电子文献及载体类型标识]. 电子文献的出处或可获得地址,发表或更新日期/引用日期.
王明亮.1998.关于中国学术期刊标准化数据库系统工程的进展[EB/OL]. http://www. cajcd.edu.cn/ pub/wml.txt/980810-2.html, 1998-08-16/1998-10-04.
万锦坤. 1996. 中国大学学报论文文摘(1983-1993)英文版[DB/CD]. 北京: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

六、论文文字要求
1.力求做到语句通顺达意,句子结构完整,词语搭配正确,标点符号使用恰当。
2.避免使用过于口语化的语言。
3.正文中尽量减少中英文交替使用的现象。
4.标题层次清楚。同一层次的标题要么统一使用名词短语,要么统一使用动词短语。一般不使用完整的句子。各级标题单独占一行,标题末尾不加标点。

七、结项报告完成后,需请指导老师修改后方可定稿。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院委员会
                                                                                                        二〇〇七年十一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