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研究生团总支“三尺讲台,明日之星”师范技能决赛

2013-04-19 13:4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3年4月19日晚7时,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在第一课室南楼205举办了“三尺讲台,明日之星”第三届研究生师范技能大赛决赛。本次大赛邀请了四位来自名牌中学的政治教师担任现场评委,包括华师附中的国家级骨干教师戚正东、华师附中的高级政治教师高斌、执信中学的政治科组长洪少帆和广雅中学的高级政治教师陈惠梅。政治与行政学院党委陈必华副书记、研究生处管理科刘邦卫老师、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林朋老师、政治与行政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余晓玲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政治与行政学院党委陈必华副书记首先为大赛致辞,致辞中陈书记强调了研究生锻炼师范技能,加强就业竞争力训练的重要性,并对来自中学的评委表示感谢,希望能加强与中学的交流合作。接着,来自政治与行政学院的8名选手现场变身“教主”,进行激烈的角逐。他们或严谨沉稳,或幽默风趣,或头脑风暴地创新,为现场的老师和同学呈现了一堂又一堂精彩的课程,获得了同学们的掌声和老师的赞誉。最终,2012级的徐喜春同学以其简洁生动的语言,儒雅自如的教态,沉稳有力的动作和大方得体的仪表征服了评委和观众,获得了本次大赛的冠军。其他7位选手分获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赛毕,戚正东老师对本次大赛作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华师研究生的教学能力,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教学意见和建议。
    该活动是研究生团总支打造的“提升就业能力 实现职业理想”系列活动最后一站,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为同学们在以后的教育教学之路上的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作了很好的铺垫。
 

\\\

 

 

  来搞单位:院研究生团总支
                                                  撰稿人:陈国璇
                                                      审稿人:余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