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乡调研,从调查报告撰写开始

2013-05-15 18:55: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3-5-13

        2013年5月13日晚上6点50分,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调研部举行了2013年政治与行政学院暑期“三下乡”调研板块的第三场培训活动——调查报告的撰写。政治与行政学院社会学专业陆小媛老师担任此次活动主讲嘉宾。
        在活动的第一部分中,主讲嘉宾陆小媛老师简单阐明了调查报告的综述,全面系统地给我们讲述了调查报告的基本框架、撰写步骤和常见的问题和实例分析。既有理论知识的介绍,又有结合相关的调查研究进行深度分析。同学们对报告撰写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受。此外,在活动的第二部分,陆小媛老师与学生们亲切互动,为同学们解答疑惑,热情地回答了学生的提问并再次强调了调查报告撰写的注意事项,同学们获益良多。
        至此,政治与行政学院2013年暑期“三下乡”调研板块的培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对调查研究有了更多的了解,也进一步掌握了调查报告的撰写方式,提升了自身实践技能。也希望政行三下乡暑期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

                                     来稿单位:政行团委调研部
撰稿人:饶绮虹
审稿人:王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