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与大学生党员共话中国梦

2013-06-05 19:2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老党员与大学生党员共话中国梦
                                          ——记政治与行政学院学生党支部与离退休党支部交流活动

        2013年6月1日上午,政治与行政学院2009级和2011级学生党支部组织的“老党员与大学生党员共话中国梦”活动在一课南206准时开始。活动邀请了学院离退休党支部的郑维铭、赵育生和陈甫金三位老师参加,学院党委陈必华副书记、09级、11级辅导员许灿荣老师也出席了活动。
        陈必华首先为活动致辞,在肯定此次活动的意义的同时,也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汇报会第一部分,由11级党支部党员带来的气宇轩昂的诗歌朗诵——《中国梦》,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中国走过“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跨越“人生正道是沧桑”的今天,中国梦正向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迈进。第二部分,在看了华师几个老师畅谈“中国梦”的视频之后,11级党支部的几位党员进行现场访谈——“我眼中的中国梦”。各位党员从养老保险、食品安全、教育公平等等民生问题畅谈自己眼中中国梦的蓝图。第三部分,2009级毕业班党支部党员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和求职过程,分享了自己对于中国梦的理解与愿望。第四部分,三位老党员前辈畅谈自己对于中国梦的独特的见解,赢得了现场的掌声连连。最后,许灿荣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伴随着《中国梦》的歌声,全体党员以大合唱结束活动。
        这次活动搭建了学生党员与离退休党员的交流平台,不仅增强大学生党员对“中国梦“具体内涵的理解,而且提高了党支部成员的党性修养,激发了党员们的爱国爱党热情,为早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基础。

 

                                                                                                                            撰稿人:詹祝华
                                                                                                                            审稿人:许灿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