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系列报道

2013-09-02 18:54: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迎新系列报道
2013-9-01

    2013年9月1日,2013级新生如期而至。我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我院党委周宪书记,党委陈必华副书记,2013级辅导员许灿荣老师、五位兼班和学院学生积极参加,微笑服务。从6点开始,新生接待工作正式拉开序幕。从井井有条的注册工作到火力全开的“政行镖局”,从解疑答难的家长会到传递温暖的宿舍走访,老师和学生给新生们展示了学院风采,带去了融融暖意。

“政行镖局,镖镖必达”

    本次我院团委、学生会的迎新工作,共分为五组:注册组、行李组、后勤组、引导组和拍照组。注册组负责资料的收集与发放,行李组帮助新生运送行李,后勤组统筹协调工作,引导组为新生指引解难,拍照组则拍下现况、反映问题。尤其是行李组骑着“政行镖车”的同学,整装待发,载着厚重的行李和希望,直奔新生宿舍,彰显政行人的热忱和力量,直让新生和家长们拍手叫好!

老师关心,家长放心,学生开心

    下午3点,2013级新生家长会在文科楼107课室如期举行。我院党委周宪书记,党委陈必华副书记,2011级、2013级辅导员许灿荣老师,五位兼班和新生及家长们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首先,许灿荣老师向家长和新生介绍了本届学院招生的情况和学院的师资状况。接着,周宪书记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历史、专业培训内容与就业情况。她强调,大学就有培养学生“专业系统”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整体的素质。此外,她认为大学乃“小社会”,希望家长给孩子有独立锻炼的空间,因为大学“比的是创新思维,比的是实践技能,比的是精神富足”。然后,陈必华副书记以“一支笔、一张嘴、一个脑袋”向新生提出了具体要求,“适应、发展、超越”六字向新生们表达了美好愿望,她希望新同学能尽快适应大学环境,独立自强,超越自我。最后,家长会在老师和家长们的细致交谈中完满落幕。


走访宿舍,关怀备至

    家长会后,胡泽洪院长,院党委陈必华副书记,2011级、2013级辅导员许灿荣老师及五位兼班于下午四点视察了新生宿舍,受到了新生们的热烈欢迎。
今年,本科生男女同学分别安排到西二、西一宿舍,研究生安排到研究生公寓。宿舍内,老师与新生们亲切交谈,为其解答困惑,缓解不安,帮助新同学尽快适应新环境。从西区到东区,从一楼到六楼,领导和老师们的亲自到访,让远离家乡求学的同学们感到关怀备至。


    这一天迎新工作虽然繁忙,但也温暖。新的血液的注入,必将使政行更加灵动、更加鲜活,走向无限的可能!



                                              来稿单位:政治与行政学院编辑部

                                                              撰稿人:杨俊丹
                                                               审稿人:王 鹏
                                                              通讯人:李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