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炼钢还是绕指柔

2013-09-11 19:0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3年9月11日7时,迎着朝阳,我院13级的同学们已经整理好队形,踏着稳健的步伐,开始新一天的军训了。

    教官们一如既往地要求严格,尤其是面对政行的男同学,似乎誓要把他们的“男子汉”气概充分锻炼出来。阳光下,整齐统一的“男骨干”们排成四行,喊着嘹亮的口号,唱着“团结就是力量”,在如火的跑道上来回不断地操练队形队列。女生们在一旁认真观察学习,不时鼓掌叫好!

    看着同学们湿透的脸颊,不免怀疑教官们“过分严厉”。可是,二排的陈同学说,其实教官们非常体贴、爱护他们。有一次下午烈日当空,教官还让他们退到榕树荫下训练呢。斑驳的树荫下,清凉的爱意沁人心脾。

    军训生活还在继续,共同经历这段日子的磨练,教官和同学们的友谊亦将更加深厚。

 

 \
\

 

来稿单位:政行学院编辑部
                                                             撰稿人:杨俊丹
                                                             审稿人:王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