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谊坚 斗志强

2013-09-14 19:0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3年9月14日,是我院新生军训生活的第10天。短短10天,教官与新生们已经建立了深厚的情谊。而新生们也在军训生活中提高了身体素质,锻炼了意志。

    上午,经过连续10天的训练,新生本来是要休息的,但由于二排袁教官要调到南方医科大学当教官,所以我院新生提前进行了军训集体照的拍摄。拍完集体照之后,新生三五成群地和每个教官进行了合影留念。在此过程中,新生们,特别是二排的同学,都表达了依依不舍的情感。据新生们透悉,军训生活中教官对他们很好,严厉中蕴含着关怀与鼓励。

    下午,我院新生分成三部份进行训练,分别是队列、军体拳与战术的练习。过几天就是阅兵式,为了能让同学们在阅兵式中充分表现出政行人的风采,教官对同学们加大了训练强度。天下了雨,同学们仍在坚持着训练,13级辅导员许灿荣老师与兼班也陪伴同学们军训。男生们在足球场上进行战术训练,战术对于他们来说是个很大挑战,需要克服心理上的惧怕,好几个同学都擦破了皮,但他们斗志顽强,勇敢地尝试,尽力做到最好。

    军训仍在继续,他们的情谊将愈加深厚,斗志将愈加顽强。一起期待我院新生在阅兵式中取得好成绩吧!

\ 
\
\

来稿单位:政治与行政学院编辑部 
                                                             撰稿人:张梦华
                                                             审稿人:王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