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读勤练勤思考,提高公文写作能力

2013-10-21 19:04: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记政行学院团校第十一期培训班第一次课程
 

    2013年10月18日晚7点,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委员会团校第十一次培训班第一次课程在一课西102顺利举行。本次团课,我们有幸邀请到了院周建伟老师,以“公文写作初步”为题进行培训。

    在本次公文写作培训中,周老师首先从总体上向学员们介绍了公文的定义、特点及格式。接着,周老师进一步讲解了公文的文种划分、写作特点、草拟程序和排序,并通过让学员们参与纠错的方式,结合日常实例深入地剖析如何正确地撰写各种类型的公文。最后,周老师强调:在学习公文写作过程中,学员们必须克服轻视和畏难两种心理,通过“四多法”,即多模仿、多思考、多练习、多讨论来提高公文写作能力。

     通过本次公文写作课程,学员们了解到了如何正确书写常用公文,提高了公文写作能力,同时有利于促进各种信息在社团组织内外更准确、快速地传递,从而辅助活动的有效开展。


图为周建伟老师在讲课,学员认真听讲


 

                                                  来稿单位: 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组织部

撰稿人:曾素婷

审稿人:王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