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科研之风帆 创学术之新高

2013-10-22 20:5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关于开展政行学院2014-2015年度学生课外科研立项通知

    本着“服务同学,服务科研,让科技星光更加灿烂”的宗旨,我院团委科技部在发扬政行人优良传统的前提下,一如既往地贯彻实践科研精神,将开展关于2014—2015年度大学生课外科研的学术活动,展开学生课外科研课题的立项工作,从而营造良好的科技学术氛围,进一步推动我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研活动的开展,促进我院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精神和科研能力的培养。

一、 学生课外科研活动简介:
    一年一度的学生课外科研活动是面向本科生和研究生而开展的,以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具有较强竞争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专业人才和创新人才的育人目标,由学生以填报项目申报书的方式进行承担,并在一定时间内进行的科技学术研究活动。科研作者根据自己所选课题到相关目的地进行调研,在调研过程中发掘自己各方面的潜能,树立科研意识,培养创新能力、实践能力、沟通能力等。

我院积极大力开展学生课外科研活动,培养优秀学生科研项目,推动我院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水平的提高;同时向学校申报优秀的科研项目,提供学生展示自我的平台,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高,以适应未来的社会竞争。2014-2015学年度的科研活动,我们期待你的热情参与!

二、立项申报注意事项:
1、我院2014-2015年度学生课外科研课题按照《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学生课外科研管理办法》(见附件1)有关规定申报和管理。

2、参与此次立项活动对象为政治与行政学院全日制本科生、全日制研究生,12级本科生参与者,需完成研究方法系列讲座,获得学院出具的学生参与科研培训经历证明方可参与本次科研课题申报活动。由于13级没有进行相关讲座培训,因此13级本科生不可以单独作为课题负责人(关于讲座的相关情况说明,见附件2)
3、此次活动中,将对收集到的申报书交由评审专家打分,评审结果以专家打分的高低进行排名,确定成功立项课题,并且此次评审成绩将作为该学年校级课题的推荐依据(即老师评分环节关系到各个申报课题能否成功立项,也关系到最终能否被推荐成为校级课题)。
4、申报课题可从老师推荐课题中挑选(必须联系相关课题的老师),也可以自主选择研究课题。
5、为了科研课题的顺利结题,每个申报项目必须要有至少一名大一的本科生参与。若是三年级本科生申报项目须有两名以上的非三年级本科生参与,若是二年级的研究生申报项目须有两名以上非二年级研究生或非三年级本科生参与。
6、课题负责人的填写,均按科研小组中学历最高的作者作为负责人(即若课题小组中含有研究生与本科生时,负责人为研究生;但若课题小组成员全为研究生或者本科生时,负责人则没有限定)。
7、可以与其他学院学生合作,但课题负责人应为我院学生,申报单位应为我院,不接受跨校申报。我院立项成功的课题,不可以以同一课题在其他学院进行申报。
8、为了立项申报书评审的公平性,立项申报书的封面及里面的内容均不能出现任何指导老师的信息包括指导老师的姓名。
9、如上交申报书违反以上规定,皆给予退还进行修改。

三、材料的上交时间与方式
1、需要上交的材料:
(1)《立项申报书》(一式三份,见附件3)(从年级班级群邮下载并按要求填写)
(2)《课题情况表》(一式一份,见附件4)(从年级班级群邮下载并按要求填写)
(3)“科研培训经历证明”(12级本科生参与者需上交原件,证明将在参与者完成六场讲座后下发)
2、材料上交截止时间:2013年11月17日(星期一)18点前。(逾期不候)
3、上述材料,
(1)电子版发送到zxkejibu@126.com。电子版材料需以压缩文件的形式发送,统一命名为“课 题名称+第一作者姓名”。
(2)纸质版上交到政行团委科技部成员处,具体如下:
11 级 黎威材 15013143289(673289)
12级 赖怡雲 15625019932 12级 梁家瑜 15625019986
13级 何诗婷 15602262327

四、日程安排
1、申报书上交时间截止至11月17日
2、11月20日——27日,专家评分
3、11月29日,公布成功立项科研小组
4、11月30日,召开成功立项的课题负责人会议

五、联系方式
1、申报者若有任何疑问,请与活动负责人联系:
11级 黎威材 15013143289(673289) 12级 赖怡雲 15625019932
13级 何诗婷 15602262327
2、请留意各班级群/班群/政治与行政学院网站科研专题网页


附件:
1、《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学生课外科研管理办法》
http://zhx.scnu.edu.cn/uploadfile/2013/1023/20131023083753789.doc
2、 讲座的相关情况说明
http://zhx.scnu.edu.cn/uploadfile/2013/1023/20131023083753849.doc
3、《立项申报书》
http://zhx.scnu.edu.cn/uploadfile/2013/1023/20131023083754965.doc
4、《课题情况表》
http://zhx.scnu.edu.cn/uploadfile/2013/1023/20131023083754401.xls
5、 宣传单

http://zhx.scnu.edu.cn/uploadfile/2013/1023/20131023083754664.doc




                                                    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科技部

                                                              2013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