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行学院第一届研究生辩论赛系列报道(一)赛前培训

2013-10-27 13:44: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了加强政行学院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同时提高同学们的辩论水平和比赛积极性,以迎接即将进行的政行学院第一届研究生...


       为了加强政行学院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同时提高同学们的辩论水平和比赛积极性,以迎接即将进行的政行学院第一届研究生研究生辩论赛,10月24日,研究生团总支在文科楼107教室举办了一次赛前培训。

       培训会上,研究生团总支组织部有关负责人首先详细介绍了此次辩论赛的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将纸质版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分发到每位参赛选手手中,并对参赛选手提出的一些问题作了回答。接下来,由团总支邀请的上期政治与行政学院辩论队队员、校最佳辩手陈国璇同学对此次参加辩论赛的队员展开培训。陈国璇对辩论队各成员在辩论赛中的任务、参赛选手在辩论赛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仪节、辩论赛的一些专业术语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并且通过一些辩论赛示例给参赛选手们传授了一些辩论赛技巧,赢得了参赛选手们的热忱欢迎。选手们也就自己的一些疑问积极提问,陈国旋对每个问题都详细回答,并对参赛选手们提出希望,希望各位选手们积极准备比赛,壮大政行学院辩论团队。
 
       培训后,研究生团总支组织部负责人通告了辩论赛的比赛时间,并让各参赛队伍负责人抽签决定了初赛的辩题。团总支各部门成员就比赛场地、评委邀请等事项进行了具体商讨安排。相信此次辩论赛在研究生团总支的充分准备下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来稿单位:政治与行政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宣传部
撰稿人:康洪泉
审稿人:余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