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简报(第一期)

2013-10-27 13:5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伴随着金秋十月的到来,政治与行政学院团总支九月份的工作已经圆满结束。面对异常繁忙的开学季,政治与行政学院团总支坚持“有条不紊,循序渐进”,围绕着“迎新纳新”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使各项工作高效、协调、有序的进行。除顺利完成迎新、等工作外,各部门分别提交了本年度工作计划。此外,各部门新进干事培训也在有条不紊中如火如荼的开展。

       一、迎接新生

       迎接新生是每学年开始最为重要的一项工作之一,时间紧任务重。为了让 13 级新生顺利入校,尽快融入校园生活,保证新生接待工作的有序进行,9 月 1 日报到当天,我院团总支各部门分工合作,直面迎新第一线。保证了各项迎新工作顺利完成。9 月 5 日晚,团总支全体成员对 13 级新生宿舍进行了慰问走访,与新生进行愉快的交流,帮助其对研究生生活有了更充分的了解。迎新工作进展顺利,给新生和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受到全院研究生的一致好评。此外,我院的迎新工作还受到广州日报等新闻媒体的报道。

       二、组织纳新

       新学期伊始,为更好的落实纳新工作,为团总支注入新鲜血液,增强团总支活力,2013 年 9 月 8 日,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委员会研究生总支纳新活动顺利举行。纳新活动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有序进行。2013 级的新生同学不仅充分展现了各自的风采,还表达了自己为同学服务为工作尽心的热情。最后,通过与指导老师余晓玲老师充分协商,择优录取,确定了我院团总支 2013 年新生干事名单,并于 9 月 9 日公示至研究生公寓和学院网站。

       三、团总支见面会

       随着迎新和纳新工作的结束,为了使团总支各新生干事更好的了解团总支,融入到团总支这一集体中, 2013 年 9 月 15 日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委员会研究生总支见面会于文科楼109 室举行。李晨升同学首先代表团总支对新生干事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表达了团总支对新干事的冀望,希望新生干事能够继承秉持团总支优良传统、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培养实干精神,珍惜同学和老师的信任,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严格要求自己。会上,书记团成员成还详细阐述了《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委员会研究生总支 2013 年度工作计划》。各部部长对本部门的职责作了详细的介绍,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并阐述了团总支下一步的发展规划。新生干事们结合自身情况,描绘了下一步在团总支的工作设想。最后 ,各部们部长回答了新生干事的疑问,并对在学习、生活以及工作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四、团干入职培训

       为了使各新生干事进一步熟悉各自部门工作,2013 年 9 月 23日新生干事入职培训晚于文科楼顺利召开。会上,各部部长将本部门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工作内容进行了分工,明确了各自职责和任务,干事们提出了有益于团委建设和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得到了各部门部长的鼓励和认可。这次培训活动规划了团总支的工作,指导各部工作的具体形式,使团总支的工作合理化、具体化、规范化;明确了各个部门具体工作和日程安排,并加强了各部之间的交流。


政治与行政学院团总支宣传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