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自助,你我同路

2013-10-31 19:0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社工专业10级本科生实习分享会 社会工作不同于一般纯理论学科,而是以解决现实问题为主的应用性学科,而社工实习是专业学...

——华南师范大学社工专业10级本科生实习分享会

 

       社会工作不同于一般纯理论学科,而是以解决现实问题为主的应用性学科,而社工实习是专业学习的重要环节,故我院于10月29日下午在一课东101课室举办了社工专业10级本科生实习分享会。中大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甄鹤副总干事,尚善社会服务中心陈道华主管,利民精神健康社会工作资源中心周燕婷主任,利康家属资源中心梁树基主管,启创社工服务中心黄汉威先生,广东省民政厅社工处李卫湘科长,我院陈金龙副院长、周宪书记,陈必华副书记,11、13级辅导员许灿荣老师,社工系专业指导老师蓝宇蕴老师、陆小媛老师、张茂元老师、刘学勇老师、陈香君老师以及余冰老师等出席了本次分享会。
       分享会上社工系四个年级的同学济济一堂。首先,陈金龙副院长为本次专业实习内容分享会致辞,社工专业实习协调主任余冰老师介绍了本次实习的背景、收获和意义后,随后便是本次大会的重头戏——分享环节,一幅幅图文并茂的ppt,一句句生动的讲解,让大家了解了社工各个领域的工作内容以及工作环境,也看到了同学们的付出与收获。在提问环节中,13级社工的同学们充满热情地进行提问,让我们看到了他们对社工实习的憧憬和热忱。分享完毕后,李卫湘科长和甄鹤副总干事的总结,表明了社工工作中勇于担当和实践的重要性。最后,陆小媛老师总结发言,她亲切的自白和殷切的祝福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
       本次社工实习分享会,展现了10级社工同学们的实习成果,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也加深了低年级的社工同学对社工专业的认识。相信同学们通过本次的分享会,能切实感受到社工精神与社工职能。

 

  




 

撰稿人:胡越尧
审稿人:王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