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行学院第一届研究生辩论赛系列报道(二)唇枪舌剑

2013-11-01 13:44: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经过系列紧张的前期准备,政行学院第一届研究生辩论赛于10月30日晚在一课室北座904教室顺利举行。我院研究生辅导员老师余晓玲,辩论队指导老师许灿荣,辩论队队员文蜀晋及本科辩论队队长张智莉均应邀出席本次辩论赛担任评委。

    晚上7点,辩论赛正式开始,本次辩论赛共有六队参赛队,分三场进行。由主持人开场后,首先进行的是第一场正方“男人帮”和反方“事业队”的较量。立论环节,双方均坚定的陈述了各自的观点;接下来攻辩环节中,正反双方的二、三辩选择对方的二、三辩进行一一攻辩,双方有理有据的你来我往,激烈的辩论迎来了现场观众阵阵的掌声;紧接着是自由辩环节,双方队员敏捷的思维和犀利的言辞更使得场上观众笑声不断;最后的总结陈词阶段,双方都重申和强调了各自的观点。第一场辩论结束后,许灿荣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首先表扬了选手们的出色表现,接着对辩论赛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在吸取了许灿荣老师的建议后,最后的比赛一场比一场更精彩。

    晚上9点40时,辩论赛正式落下帷幕。“土豪队”、“赤兔队”、“男人帮”最终脱颖而出获得了本次辩论赛的冠亚季军,最佳辩手由范佳、魏鹏举、祁瑞瑞摘获。




来稿单位:政行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宣传部
撰稿人:王林香
审稿人:余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