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校庆杯”教工羽毛球团体赛中喜获佳绩

2013-11-11 19:0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由校工会主办的华南师大2013年“校庆杯”教工羽毛球团体赛,于11月9、10日在南区羽毛球馆举行。我院工会组织了由8男6女的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乙组的比赛。比赛采用混合团体对抗赛方式进行,每场比赛设男子双打、混合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男子双打各一盘,共五盘。

        在9号举行的小组循环赛中,第一场对华师附小代表队,队员们稳扎稳打,很快就以总分4:1击败对手,先取得2分。第二场对阵物电二队,双方势均力敌,但我院队员进入状态较慢,最终以2:3惜败。第三场对阵第科院,必须取胜才有机会出线。地科院已经连赢两场,基本锁定一个出线名额。地科院一开场势头凶猛,先拿下男双和混双,我院代表队在排兵布阵中下了一番功夫,保存实力在后三场对地科院相对较弱的选手,果不其然,经过一番奋力拼搏,连下三城,逆转击败地科院。最后,物电二队、政行学院和地科院同样两胜一负,通过计算小分,物电二队和政行学院多胜一局,携手出线,这样就把呼声最高的地科院淘汰。

        10号进行第二阶段的比赛,先进行8进4的淘汰赛,政行学院抽签对阵小组赛惜败过的物电二队,这一次政行学院士气高涨。经过一番苦战,我院代表队与以3:0兵不血刃淘汰物电二队,复仇成功,第一次闯进四强。在接下来的半决赛和三四名角逐中,尽管我院老师奋力拼搏,最终还是惜败。虽然只是第四名,但已经创下我院参加教工羽毛球赛的最好成绩,前四名获得奖励,并且晋级下一届比赛的甲组。

学院工会主席肖际唐老师到场观战,党委副书记陈必华更是作为运动员上场参加比赛。赛后各位老师都表示比赛不仅锻炼了身体,也加强了老师们的交流,丰富业余生活,“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幸福一辈子”。以后将继续加强训练,争取下一届在甲组比赛中也能取得好成绩。

 

                  20131111042922650_meitu_6.jpg

 

附:队员名单
黄广宇 许灿荣 颜碧辉 刘传广 陈世放 何贵忠 马敏
陈必华 张海华 吴 靖 林妙珊 阮春林 黄思虹


                                                                                                                             通讯员:许灿荣
                                                                                                                             审稿人:张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