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医疗知识 为院运会加油

2013-11-15 19:2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共青团政治与行政学院委员会红十字会医疗讲座
 

     2013年11月15日晚7点30分,红十字会于一课北303顺利举办了红会医疗讲座。我们诚邀了华南农业大学校红十字会的医疗培训部专业人士为我们主讲。本次医疗讲座的参加对象主要是各年级的班委及运动员。
    首先,校红十字会的陈为冠同学就止血和搬运两大急救方面进行了详细而生动的讲解,期间不时亲身示范、现场教学。他对于止血方法的各种介绍与模拟,给我们带来了更加直观的感受,诸如利用三角巾对伤口进行包扎的说明更是循循善诱。其次,吕颖欣同学为我们带来关于院运会常见伤害与处理的指导。她耐心风趣的指导不时引起满堂喝彩。同时通过播放相关急救视频来配合讲解,显得生动与新颖。最后,两位主讲人与到场同学以一问一答的方式,就急救方面的做法与见解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通过这次讲座,让同学们增加了应对院运会突发紧急情况的信心。这次医疗知识的传播,秉承红十字会的宗旨“人道、博爱、奉献”,让关爱的小溪不断流淌,共同汇入学院大海,让学院学生共同为院运会加油。

\

三角巾包扎手臂伤口示范指导

\
红会成员与华农嘉宾合影留念



 

 来稿单位:政行团委红会
                                                         撰稿人:程丽芬
                                                         审稿人: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