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随意转,翰墨飘香

2013-11-17 19:2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书画协会三笔字比赛暨校三笔字比赛选拔赛

    2013年11月15日星期六晚7点,政治与行政学院书画协会于一课南403、南404,南405举行三笔字比赛暨校三笔字比赛选拔赛。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是颜碧辉老师,校书画协会会长陈宝莹同学和我院书画协会前任会长刘业磊同学 。

\
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


    本次比赛的参赛对象是我院的同学。比赛分为钢笔字比赛、粉笔字比赛、毛笔字比赛。比赛开始后,选手们都聚精会神地写着给出的题目,一笔一笔,刚柔兼并,充分得展现出了自己的书法水平。在钢笔字比赛中参赛选手紧握手中的钢笔,认真地在纸上写下一行行工整漂亮的钢笔字。在粉笔字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按照分组参加比赛。一根小小的粉笔在选手的手中轻舞飞扬、飘逸洒脱,好似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般展现粉笔字的魅力。在毛笔字比赛中评委老师对赛前上交的书法作品进行评分并提出宝贵意见。最后,经过对评委给出的分数进行计算,我院书画协会评出优秀作品。

\
选手现场挥笔写作


    本次比赛激发了同学们练习书法的热情,增进大家对书法的认识。希望政治与行政学院学生在能用一支笔书写青春,书写精彩人生。

\
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来稿单位:政治与行政学院书画协会
                                                                                      撰稿人:杨晓环
                                                                                      审稿人:王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