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志愿服务 发扬乐助精神

2013-11-17 19:2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院运动会团委青协与红会医疗服务
 

      11月17日,政行学院隆重举行田径运动会。为了给学院的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协助我院运动会的顺利开展,我们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院红十字会,在比赛场地设置医疗服务点,为同学们提供多样的医疗救助服务,包括为运动员派送葡萄糖水和生理盐水,及时补充体力能量,为运动员们提供必要的按摩服务和齐全的药品。
     运动会当天,布置好会场后,青协干事们就在医疗服务点调配好生理盐水与葡萄糖水。对于青协13级新的干事们来说,这是第一次与红会合作,为全学院的同学服务,所以每个人都认真对待,做好准备。

 


青协干事精心调配生理盐水和葡萄糖水,随时准备递给有需要的同学

 

     田径运动会的比赛正式开始,许多运动员表现出色。负责递水的工作人员热情服务,给运动员们递上葡萄糖或生理盐水,扶他们去休息。在运动员比赛过程中,青协与红会的工作人员都会在跑道终点和医疗服务点之间来回地奔跑。他们为运动员打气加油,比赛后把水派送给有需要的运动员。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真诚,热情细心。可我们的医疗服务知识与经验仍不是特别充足,发生一些状况时,在场的工作人员不能马上为运动员提供救助。所以,我们的医疗知识与经验仍有所欠缺,需要增加相关的培训与锻炼,同时也要继续发扬助人为乐的志愿者精神。
 


志愿者及时为有需要的运动员递上一杯葡萄糖水


 


志愿者扶着受伤或者不舒服的运动员到一旁休息,并为其按摩

 

     一天的忙碌后,比赛终于结束了。我们青协与红会联合举行的医疗服务点活动也圆满结束。这一天,我们懂得了团队的重要性,感受到青协大家庭的温暖。青协13级的成员们在忙碌中成长,在工作中增加彼此的了解。我们会再接再励,弥补不足,让青协变得更好,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来稿单位:政行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
撰稿人:曾黛微
审稿人:王 鹏
通讯人:邱 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