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与执政转型主题对话会

2013-11-21 18:54: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3年11月20日晚上7点,由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主办、政治学社承办的“群众路线与执政转型主题对话会”在一课北904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我院刘海春教授和魏则胜教授主讲,阮思余博士主持。莅临本次交流会的嘉宾还有郭台辉教授、许灿荣老师以及各兄弟社团代表和党员代表。

        在活动中,刘海春教授分别从中国传统民本思想和西方哲学人本思想两方面阐述了群众路线的理论源点,并指出了两者的局限。此外,他还说到群众是一个相对概念,要放在不同的语境中去理解。在结辞中,刘教授对政治学社寄予了殷切期望。而后,魏则胜教授对群众路线的根本来源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另外还针对当局形势做了透彻的分析,让同学们印象深刻。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发言,纷纷提出了疑问,分享了观点,将本次交流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交流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活动有利于在学院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它不但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全面了解党风建设,深入探讨党的政策的机会,而且让同学们对群众路线和执政转型有了新的理解。政治学社致力于用精英的理念根雕最纯粹的学术,让学术成为信仰!

 

               20131121102158937_meitu_5.jpg

                                                                                 大合照

                                                                                                                             撰稿人:谢毓淳
                                                                                                                               审稿人:王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