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刘同舫教授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才

2013-11-21 18:5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遴选公布了421名2013年度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我院刘同舫教授入选并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广东省共有8名专家入选,入选人数列各省(市、区)前列,我院刘同舫教授荣列其中。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是由人社部、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协、国家自然基金委、中国科学院和工程院共同组织实施,旨在选拔培养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能引领支撑国家重大科技、关键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高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根据新的《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实施方案》精神,工程国家级人选可按规定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并授予 “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此荣誉称号是1985年设立的,是国家级的专家荣誉制度。

        刘同舫同志现为政治与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刘教授近年来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教育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光明日报》理论版等国家级、省级权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等转载32篇;独著学术专著3部,主编、合作撰写教材10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等课题10项,其中优秀等级结题5项、免于鉴定1项;曾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等国家级和省部级奖励6项;被广东省委宣传部确定为宣传思想战线优秀人才“十百千工程”省级培养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