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何为?—以家庭问题为例

2013-11-21 19:2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第四期理想国大讲堂

 

        2013年10月17日晚上7点,政治学社在一课西202顺利举办了以“政治学何为?—以家庭问题为例”为主题的理想国大讲堂。
       
        政治学何为?在我院学生特别是13级新生有所困惑之际,政治学社邀请了郭台辉老师开展第四期理想国大讲堂,以家庭问题为例对此问题做出回答。而参加活动的嘉宾还有阮思余老师、许灿荣老师以及华南师范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代表。

        郭台辉老师就“如何用政治学知识理解现实问题”这一主题,与学生共同探讨了政治学的基本范畴以及家庭的基本面向。他提出政治学知识不是意识形态的,而是可以解决现实问题的这一观点,并用一个核心、六个范畴、五个经典主题和五对矛盾来向学生解释了政治学的基本范畴。郭老师详细而风趣的讲解,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
郭老师详细地讲解

 

        紧接着,阮老师也向我们分享了他的观点。他提出了家庭是以道德为主,以政治为辅的;家庭是属于私人空间等观点。两位老师的对话交流碰撞出许多思想的火花。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也积极提出了自己对政治学以及家庭问题的疑问和看法,与嘉宾进行深入的交流,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

阮老师激情澎湃地发表看法

 

        本次活动揭开了政治学的神秘面纱,展示了政治学解读现实问题的魅力。政治学社又一次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思想的盛宴,加强了同学们对政治学的理解与学习。


 

\

学社人员和嘉宾合照留恋



 

撰稿人:王银娇
审稿人: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