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简报(第三期)

2013-12-22 13:5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秋去冬来,气温一天天下降,校园在初冬的薄雾笼罩下显得有点冷清,然而冬意却未使我们的工作热情有丝毫降温,在学院各级领导的指导下,我院研究生团总支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十一月份的工作各项顺利开展,组织各类活动均取得一定的成效。
 
       动员研究生参与学院立项申报

       本月,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2014-2015年度学生课外科研立项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为提高研究生研究能力,激发研究生的课外学术科研热情。我院团总支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宣传,并深入宿舍积极动员。据悉,本次科研立项共有19项研究生主持申报,55名研究生同学参与其中。

       多种形式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本月9日至12日,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在北京召开。为贯彻三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内涵,我院团总支以QQ群、微博等为依托、创新形式、组织研究生充分学习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并时事滚动播发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动态、转发各大新闻媒体十八届三中全会解读,同时建立了
讨论小组,积组织广大研究生分析时事,学习时政热点,为今后投入到社会主义改革和发展的大潮中做好充分的理论准备。
 
       组织研究生参与校庆活动

       80年的风雨沧桑,80年的扬帆竞航,80年的春华秋实,80年的璀璨辉煌,2013年11月30日迎来了华师80岁的生日。八轶华师,普校同庆。正直华师生日之际,研究生团总支和研究生会积极组织研究生参加校庆和院庆接待工作,热情地接待校友回校,为校友提供贴心服务,有效地保证了院庆和校庆的有序进行,校庆活动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
 
        完善团总支会议制度

       为保证团总支各部门工作的有条不紊的进行,高效率、高水平、高质量地开展和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及时反映和反馈广大研究生的意见和要求,团总支进一步完善了会议签到制度,包括书记团会议制度、部长例会制度、研究生团总支全体会议制度、临时会议制度、会议纪律条例与会议考勤等。通过相关制度的完善,加强了团总支的作风建设,提高了团总支的工作效率。
 
       协助13级党支部组织参观省博物馆
   
       2013年11月16日下午,团总支协助13级马克思主义理论党支部组织13级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广东省博物馆,通过红色之旅的革命传统教育,加深了青年党员对岭南特色文化的了解,唤起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自豪感与爱国主义意识。树立了为社会主义建设努力奋斗的坚强决心。



政治与行政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宣传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