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代表参加中共中央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

2013-12-31 15:0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2月26日上午,中共中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了毛泽东同志一生的丰功伟绩,总结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对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的卓越贡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刘云山主持。我院陈金龙教授作为“全国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学术研讨会”的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12月27-28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党校、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解放军总政治部举办的“全国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京西宾馆召开。2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学术研讨会并讲话,强调要全面科学认识毛泽东同志和毛泽东思想的历史功绩和历史地位,深入阐释毛泽东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当代价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主持会议。会议入选论文100余篇,集中反映了近年来毛泽东生平和毛泽东思想研究成果,来自全国各地150多位专家学者在会上进行学术交流。陈金龙提交的论文《试论毛泽东的制度自信》,入选本次研讨会,也是广东省唯一入选的论文。

             20131231030147447_meitu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