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苏伦理学会学术研讨会暨2013年伦理学会年会在我校召开

2013-12-31 15:1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由广东伦理学学会、江苏伦理学学会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粤、苏伦理学会学术研讨会暨2013年伦理学会年会”,于12月21日在我校国际会议厅召开,研讨会的主题是“现代社会的伦理关系与伦理认同”。来自江苏省和广东省高校、省委党校以及其他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云集华师,就当前中国社会的伦理关系变迁和道德观念变化以及道德建设思路等重大问题,展开热烈研讨。这次会议也是理论粤军·华南师范大学讲坛的活动之一。当天进行了主题报告和八场专题发言。李萍教授的报告题目是《德性法理学视野下的道德治理》,樊和平教授的报告题目是《伦理的存在条件和存在形态》,樊和平教授还在12月20日下午为政治与行政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们作了另一场学术报告。王宏维教授等学者分别就文化、价值、责任、规范、资本、身份等主题,在道德认同和伦理冲突的层面进行深入剖析。八位专家针对上述发言分别进行了精彩点评。
  本次学术研讨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行政学院承办。与会代表有广东伦理学会会长、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李萍教授,江苏伦理学会会长、长江学者、东南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樊和平教授,《道德与文明》杂志主编杨义芹女士等学界著名专家学者以及广东、江苏两省青年伦理学会会员等。省社科联专职副主席林有能、广东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丁晋清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黄晓波参加研讨会并致辞。
     本次学术研讨会话语高端,信息量大,会风焕然一新,贯彻了学校领导提出的研讨会“简朴办会、回归学术”的理念。我校美丽的校园环境和良好的校园秩序,也给与会代表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周到而朴素的会务安排,得到各位与会代表的赞许。

 

                 201312310259346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