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之辅导员 舍我其谁

2014-01-22 13:45: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记政治与行政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职业技能模拟大赛决赛

        1月2日下午2点,我院首届研究生辅导员职业技能模拟大赛决赛在文科楼107室如期举行。历史文化学院辅导员陈果老师、政治与行政学院辅导员王鹏老师和余晓玲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此次比赛共分为五个环节。选手们以独具特色的方式展示了个人的魅力,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最精彩的是模拟主题班会环节,从未走上工作岗位的选手们就像具有多年工作经验的辅导员一般,给观众们上了精彩不断的主题班会课。在最后的点评中,陈果老师针对辅导员的职业定位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余晓玲老师也指出,辅导员应该更加注重培养学生开放性和多元化的选择意识。


\
 6号选手激情四射的即兴演讲

 

\
观众聚精会神听点评

 

        下午5点半,比赛顺利落幕,经过激烈的角逐,2011级的姬明华同学以优秀的表现荣获一等奖,其他同学分获二、三等奖。此次大赛不仅为各位选手提供了锻炼和就业热身的机会,向观众们普及了辅导员职业的相关知识和应聘要求,更是为同学们今后的就业点亮了一盏指路的灯。

\
评委与获奖选手合影


 

来搞单位:政行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宣传部
撰稿人:王林香
审稿人:余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