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员标准 学会在新形势下加强自身党性修养

2014-03-13 14:39: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记政行学院第十三期党校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
 

         2014年3月13日下午两点半,中共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委员会第十三期党校培训班在一课北304顺利开班。开班仪式由我院团委书记王鹏老师担任主持,我院本科生、研究生一百多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我院党委陈必华副书记简单介绍了第十三期党校培训班的基本情况,随后是学员代表发言,向领导和老师作出学员承诺。简短的开班仪式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紧接着迎来了由我院党委书记、学院党校校长周宪老师主讲的、以“坚持党员标准,加强党性修养”为主题的党课。

 

       周宪老师首先结合党章相关内容解释什么是“党员标准”,接着阐述“如何认识新时期大学生的党员标准”,再提出什么是党性修养,最后重点分析我们应该如何在新形势下加强党性修养——“五有”: 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牢固的组织观念、有强烈的宗旨意识、有高尚的人格品质和有昂扬的进取精神。在讲授过程中,周宪老师结合当今中国社会新形势进行分析,对如何加强党性修养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党校培训班学员对这一问题有了更透彻更深刻的理解。
 

        通过此次讲座,学员们了解到如何在新形势下、在实践中加强党性修养。他们表示今后要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党员标准,刻苦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而奋斗!

图为周宪书记在给学院上第一次党课

                              

图为王鹏老师在主持党校开班

 

                                              
 

         来稿单位:政行团委组织部
                                                                撰稿人:李雪芬
                                                                审稿人:王  鹏
                                                                通讯员:陈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