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了解党组织 争做优秀党员

2014-03-23 14:4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记政行学院第十四期党校第三次党课

 
       2014年3月23日晚七点半,中共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党委第十三期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课程在一课北304顺利召开。本次课程我们请来了政治与行政学院前任党委书记,现任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副院长、冼德庆书记为学员们讲授以《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与纪律》为主题的党课。

    冼书记首先开门见山引出今天授课主题“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与纪律”。紧接着,冼书记条理清晰地为我们介绍民主集中制的含义、由来、发展、内容四大方面。然后,冼书记通过对社会的某些党员的不端正作风进行批评,加强我们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同时也端正了学员入党动机。随后,冼书记给我们介绍了党的纪律,强调“纪律是打胜仗的东风”精神,使学员清楚明白党组织是一个纪律严明的组织,绝对不能吊儿郎当、松松垮垮!冼书记鼓励学员们以坚决的信心与意志支持党组织的决议,拥护党的路线,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有牺牲小我的高尚集体观,以不动摇的决心争取入党。学员们都沉浸在冼书记的谆谆教导中,对党组织的活动原则和纪律有了更透彻更深刻的理解。


                                 图为冼书记在为学员们授课

    通过此次课程,学员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党的内部章程与伟大性质。学员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今后坚决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严于律己,增强纪律性,培养钢铁般的意志,同时发愤图强,全面发展,为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而奋斗!
                              



                                                       来稿单位:政行团委组织部
                                                                        撰稿人:林圣鹏
                                                                        审稿人:王  鹏
                                                                        通讯员:陈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