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师霸,我为师狂--师范技能大赛系列报道(一)

2014-03-27 13:4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师范技能,同时也为我院研究生团总支即将举办的师范技能大赛进行赛前宣传指导。于2014年3月24日晚7点,我院在政治与行政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的组织下,有幸请到了上一届的冠军擂主徐喜春师兄为选手和观众们作“师范技能比赛交流”的讲座。
        徐喜春曾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全国教师征文三等奖等各类奖项50余项,工作经验丰富并且热爱教育事业。他在讲座中主要向观众传授了如何提高师范技能比赛的专业知识:包括明确比赛的特点、找准比赛的主题、分解比赛的流程等,特别是对备课、课堂导入技巧、教学目标的精巧把握、语言表达艺术、板书做了详细的解释。在整个讲座中,徐喜春风趣幽默的言辞以及列举各种生动真实的案例,使得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不时能听到同学们的欢笑声和掌声。
        此次讲座不仅起到了宣传我院研究生团总支即将举办的师范技能大赛的作用,同时加强了团总支的凝聚力,还为我院研究生今后的就业提供了针对性的指导。



来稿单位:政行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宣传部
撰稿人:段美凤
审稿人:余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