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4-03-31 19:2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记政行学院第十三期党校第四次课程 2014年3月30日19:00,中共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委员会第十三期党校培训班第四次课程在一课...

                                                                                                                                  ——记政行学院第十三期党校第四次课程

         2014年3月30日19:00,中共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委员会第十三期党校培训班第四次课程在一课北304顺利举行。这次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马克思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给学员们主讲以“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课程。我院研究生、本科生等一百三十多位入党积极分子都认真听讲。

    本次课程,陈金龙教授以“价值观”的概念引入,比较当代世界价值观教育,引起学员们对核心价值观的思考。接着,陈教授为学员们逐条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容,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帮助学员进一步了解“中国梦”的内涵,以中国梦实现社会整合。陈教授认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仍然存在不足,他指出价值体系内容存在错位与重叠的问题,如主体模糊,表述不够精炼等,从而让学员更加全面地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最后,陈教授以“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结尾,启示学员们要践行“修心、修行、修言、修形”的理念,并对学员们寄予厚望。

    通过这次课程,学员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极大地提高了学员们思想素养,激发了学员们爱国爱党的热情,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基础。



 

                                                              来稿单位:政行团委组织部
                                                                        撰稿人:汤慧仪
                                                                        审稿人:王  鹏
                                                                        通讯人:陈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