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群众路线,改善党群关系

2014-04-10 14:4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记政行学院第十四期党校第六次党课
 

       2014年4月10日下午2点半,中共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委员会第十三期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次课程在一课北504顺利召开。本次课程我们有幸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魏则胜教授为学员们讲“坚持群众路线,改善党群关系”为主题的党课。
    在这次党课中,魏院长首先以四个问题带出今天讲课的关键词“党群关系”,并且深入解释了什么是党群关系以及党群关系的实质所在。紧接着,魏老师用分别用典型例子分析当前党群关系存在的四个主要问题,随后,魏老师从经济原因、政治原因和思想原因深入剖析了当前党群关系出现各种问题的原因。期间老师的例子不仅生动幽默,同时又针砭时弊,引得学员的阵阵掌声。最后,魏老师提出,要通过加强党员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法制建设,党组织的纪律约束和牢固树立群众观念等途径来改善党群关系,使中国政治走向现代化、廉洁化。


          


    通过此次讲座,学员们深刻认识到党员坚持走群众路线的重要性,相信学员们肯定能更加坚定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而奋斗的信念,树立起远大理想,做好为人民服务,造福人民的打算!




 

                                                        来稿单位:政行团委组织部
                                                                        撰稿人:林圣鹏
                                                                        审稿人:王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