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明天”师范技能大赛决赛

2014-04-11 16:5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4年4月10日晚上7点,政治与行政学院学习部在一课北304圆满地举办了以“为了明天”为主题的师范技能大赛决赛。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政治与行政学院陈甫金老师、罗长青老师、何亮老师。出席的嘉宾有郑维铭教授,政治与行政学院副书记陈必华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12级辅导员王芹老师,11、13级辅导员许灿荣老师。

\
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

 

        经过初赛角逐脱颖而出的16名选手按抽签的顺序依次上台模拟讲课。在比赛中,选手们都神情淡定,表现优秀,超常发挥,给观众和评委们展示了自己讲课的风采,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盛大的精神上的洗礼!给大家带来了无与伦比的视觉上的享受!待所有选手讲课完毕之后,何亮老师还做了精彩的点评和总结。老师强调了讲课应该着重课堂的活跃性,要有一定的爆发力;对教材应该做适当的拓展,不要照搬书本内容,要注重创新。另外,何亮老师还表扬了选手们精心准备的课件,并鼓励我们多向优秀的同学学习。这些都让大家受益匪浅。最后,本次“为了明天”师范技能大赛决赛的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蔡晓婷
        二等奖:谢丽萍、刘韵、程腾飞
        三等奖:凌伟略、王颖文、吴亚男、闫丽、莫思圆、卢苑仪
        优秀奖:钟子晴、赖伟英、林烁儿、陈绮君、江海媚、袁佳婷
        另外,经过评委老师们的协商,决定进入校赛的选手分别是:
        蔡晓婷、凌伟略、吴亚男、闫丽


\

选手的精彩授课
 

       本次的师范技能大赛对强化我院学生的师范专业技能、提高我院学生的教学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起到了有效的作用。我们希望以后的师范技能大赛会越办越好!
 


来稿单位:政行学院学生会学习部

撰稿人:吴萍萍

审稿人:王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