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学子听人大代表畅谈两会那些事

2014-04-16 10:54: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记第二期政道论坛“2014年两会新观察——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叶青”


    为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增强广大学生的责任感,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政治学社举办的政治学社十周年庆系列活动之政治学社第二期政道论坛“2014年两会新观察——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叶青”于4月14日晚上7:00~9:30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桃李园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本次论坛的主讲嘉宾为“中国最具个性官员”、第十、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政治学社指导老师许灿荣老师、政治学社学术指导老师阮思余博士也莅临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的首要环节——阮老师展示了“广州大学生对2014年全国两会认知度调查”。而其核心环节莫过于叶青老师畅谈人大那些事。他首先以“车改与媒体”为线索讲述了十年的人大代表经历,而后强调了今年的两会代表着大改革的时代到来,是“第四次思想大解放”,且幽默风趣地讲解了16大热点问题。此外,他阐述了两会与大学生之间的联系,着重强调了当代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创业机遇。

   互动环节把论坛气氛推向高潮。思想碰撞,体现了师生对两会的高度关注,同时也是对学术高度热忱的展现。
  
   随着阵阵笑声掌声的更迭,一场融洽的思想盛宴完满结束。叶青老师讲解的两会那些事,可以让同学们更加积极地关注两会、关注民生,为全面深化改革贡献一份年轻的力量。


\

\


 

来稿单位:政治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