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师霸 花落谁家----师范技能大赛系列报道(二)

2014-04-26 13:4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4年4月24日晚7时,我院研究生团总支在一课室北304举办了第四届研究生师范技能大赛决赛。本次大赛邀请了三位来自名牌中学的政治教师担任现场评委,包括华师附中的国家级骨干教师戚正东、执信中学的政治科组长洪少帆和广雅中学的高级政治教师陈惠梅。政治与行政学院党委陈必华副书记、政治与行政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余晓玲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政治与行政学院党委陈必华副书记首先为大赛致辞,致辞中陈书记强调了研究生锻炼师范技能,并对来自中学的评委表示感谢,希望能加强与中学的交流合作。接着,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六位选手登上总决赛的舞台,进行巅峰对决。在赛场上,他们或用漫画创新,或用开场游戏,或用热门话题,或用时政播报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专业基础、教学技能、教学方法。而三位评委老师一阵见血、极具启发性的提问使同学们就像亲身体验现场教师求职的实况。最后,2013级学科教学利小红同学以其新颖的导入和扎实的知识获得本次大赛的冠军,其他五位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赛毕,戚正东老师用专业的眼光对选手们做出点评,在肯定同学们的成绩的同时,希望同学们既重视形式,又重视内容。


\
 陈必华副书记为大会致辞

\
 老师和同学聚精会神听讲

\
 4号选手生动有趣的授课方式


 

      本次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无论是参赛选手还是现场观众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这对于提高我院研究生的教学水平、教学技能具有重要意义。

    附决赛获奖选手名单如下:
    一等奖:利小红
    二等奖:林梦洁   文蜀晋
    三等奖:毛文敏  杨柳  张小娴 
 

 


 

来稿单位:政行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宣传部
撰稿人:段美凤
审稿人:余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