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课外科研校级课题结题答辩会

2014-05-04 19:3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3-2014年度学生课外科研校级课题结题答辩会

 

        2014年4月24号(周四)下午2:30,院团委科技部在文科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政治与行政学院2013-2014年度学生课外科研校级课题结题答辩会。参与本次答辩会的共有十个校级一般课题,分两场同时进行答辩。本次答辩会邀请了学院的六位资深老师担任评审老师,他们分别为周炽成老师、李莉老师、周潭老师和阮思余老师,茅根红老师,张青兰老师,另外邀请了余晓玲老师和王鹏老师担任本次答辩会的秘书。

      答辩会的开始,两场分别由周炽成老师和王鹏老师先发言,周炽成老师首先肯定了课题作者们过去对课题的坚持和努力,并讲了一下答辩的要求和注意事项。而王鹏老师简单介绍了老师情况和表示对作者的鼓励。两场答辩会正式各自开始,根据抽签顺序,先由第一个校级课题小组的成员对本课题进行基本情况的阐述。接着,由各场的三位评审老师进行点评和现场发问。每场的三位老师的点评都一针见血,即点出了该课题的价值之处,同时也指出了课题的不足并对小组成员给予了建设性的意见,彰显了政行学院的老师对学生课外科研课题指导的丰富经验以及他们广博的知识系统,对推进我院校级课题质量的提高与完善起到巨大作用。

      随后,各个校级课题的成员依次上场,对自己的课题进行紧张而有序的答辩。整个答辩过程都很成功。师生之间思想火花的碰撞,学术知识的传承,由课题讨论延伸至社会现实,再从社会现实中的情况放在课题研究中,增强课题的现实性和研究价值。重要的是,课题作者们从本次交流中学到了许多东西,对本课题的改进与完善也有了更好的思路。最后,经过六位老师严密的讨论,十个校级课题都成功结题。


\
结束后大合照

 

      期望我院科研立项再接再厉、精益求精,创造新的辉煌!




来稿单位: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科技部
   撰搞人:黄欣丽  赖怡云
   审稿人:王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