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第三十一次代表大会的通知

2014-05-19 20:4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学院各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的有关规定及我校实际情况,经校党委和团省委批准,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第三十一次代表大会定于6月中旬召开。现将大会召开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大会的指导思想

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团的十七大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坚定信念,改革创新,奋发进取,汇聚力量,为青年的成才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二、大会主要任务和议程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总结我校共青团第三十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讨论和部署今后四年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发展方向和主要任务;选举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第三十一届委员会;团结和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学校改革发展、青年成长成才和广东共青团事业的进步贡献青春和力量。

这次代表大会的主要议程有三项:

(1)听取并审议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第三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2)选举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第三十一届委员会;

(3)认真做好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第三十一次代表大会提案工作。
 
三、大会前期各二级团组织工作——选好大会代表

1. 代表的条件

    (1)正式组织关系在本校并具有选举权的共青团员(包括保留团籍的共产党员);

    (2)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在重大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3)学习刻苦,工作勤奋,作风正派,成绩优秀,能在青年中起模范作用,为广大团员青年所信任和拥护;
    
(4)热爱共青团工作,密切联系群众,能反映广大团员青年的意见,维护团员青年的合法权益,有为团员青年服务的本领和议事能力。

2. 代表名额分配原则

考虑团员人数、代表的广泛性和广大团员青年的意愿,11、12、13及研究生共16个支部各推选1名候选代表。

3.代表产生方法

酝酿代表。以支部为单位进行推荐,采用无记名的民主投票方式进行选举,选出1名候选代表,同时选出1名团员代表以与院团委委员组成选举团。研究生候选代表由研究生团总支召开研究生团员代表会议民主选举产生。

选举代表。学院团委按照校团委分配的代表名额,初定于5月21日晚7:30在文科楼(具体情况另行通知)召开团员代表会议,由院团委委员及各支部团员代表组成选举团,结合候选人3分钟演讲及其他情况,按得票数高低选出本单位出席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的11名代表,并组选出正、副组长各一名。

本次选举将兼顾代表的性别、民族、年级、专业、团干和团员,并考虑有一定数量的教工代表、研究生代表和保留团籍的党员代表。
 
四、上交资料

1.各支部候选代表、团员代表名单及联系方式。

2.各支部候选代表需填写以下附件:《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第三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并于5月20日晚上8:00点前将电子版发至院团委组织部公邮:zxtwzzbgy@163.com纸质版由各年级团总支收齐后交至组织部萧艳敏处(联系方式:15625019931)



附: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陈虹:18825110626(630626)
汤淑敏:13602480362(660362)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四年五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