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乡调研之调查报告撰写篇

2014-06-11 19:35: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4年6月11日晚上7点,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调研部举行了2014年政治与行政学院暑期“三下乡”调研板块的第三场培训活动——调查报告的撰写。政治与行政学院阮思余老师担任此次活动主讲嘉宾。

    首先进行的是活动的第一部分,主讲嘉宾阮思余老师结合自己研究总结出新的一套调研方法简单阐明了调查报告的综述,全面系统地给我们讲述了调查报告的基本框架、注重在调研过程中发现新现象和常见的问题以及实例分析。既有理论知识的介绍,又有结合相关的调查研究进行深度分析。培训使同学们对报告撰写有了更深的理解。此外,在活动的第二部分,阮思余老师为同学们解答疑惑,热情并认真地回答了学生的提问,同学们都能得到满意的解答,收获颇多。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对调查研究有了更多的了解,也进一步掌握了调查报告的撰写方式,提升了自身实践技能,为接下来的三下乡活动的调研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
阮老师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来稿单位:政行团委调研部
撰稿人:李东发
审稿人:王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