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观翠教授学术报告会暨客座教授受聘仪式

2014-06-13 19:2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6月12日下午,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社会工作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广州市启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创办人与总监、香港特区太平绅士罗观翠教授做客政治与行政学院,参加华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的受聘仪式并且开展了题为“广东社会工作现状与展望”学术报告会。出席本次报告会的嘉宾有政治与行政学院党委周宪书记、胡泽洪院长及社工系全体专业教师。
        首先,胡泽洪院长对罗观翠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受学校领导委托代表华南师范大学向罗观翠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的受聘证书。授聘仪式结束后,罗观翠教授结合自己在中国大陆从事社会工作教育、实务与研究工作的十三年经历,讲述了广东社会工作的发展历程。透过这个历程,罗教授呈现了政府、高等院校在推动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也展现了一位专业社工与学者对社会的关怀与服务弱势社群的专业精神。罗教授还与在座学生展开广泛的互动,解答了学生关于职业发展与个人成长、非政府组织发展与管理等方面的疑惑。
        互动环节结束后,社会工作系主任蓝宇蕴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并表达了对罗观翠教授的到访与讲学的感谢。
        讲座结束之后,罗观翠教授与社工系老师进行了座谈,大家就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广东社会工作发展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胡泽洪院长再次表达了对罗观翠教授的到访与讲学的感谢,并期待与罗教授的继续交流与合作,以推动本院社会工作教育与研究的发展。

                                   

20140619033939851.jpg

                                   

20140619034036261.jpg

                                   

201406190340539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