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书废品回收,风雨兼程

2014-06-17 19:3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政行团委青协旧书废品回收活动
 

 

       6月16日,政行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天旧书废品回收活动在西区开展。
      尽管是炎热的中午,干事们都准时在西区集合,在联系好宿管和师兄后,我们在西二118 至125宿舍开始了旧书废品回收活动。活动期间,大家都很认真勤快,很快将10级师兄已经整理好的旧书搬出了宿舍。搬书结束后,按照分工大家开始书籍的分类并搬运上车送至文科楼108课室,第一天的活动结束。


上门回收旧书废品ing

      6月16日,第二天旧书废品回收活动在东区成功开展。
当天上午十二点半,干事及会员们在东九及时集合,在负责人的安排下每个人有秩序的完成了自己手上的工作。今日工作量尤其大,师姐们宿舍在五楼,需要搬运的旧书又多,大家跑上跑下很辛苦。在搬运过程中,又有台风大雨,给我们的工作造成了许多不便,但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克服了困难完成了工作。


旧书分类捆绑ing

       经过两天的收集活动,我们回收了几百本的旧教科书,将会用于义卖或者捐赠给有需要的人;卖废品得到150余元,会将其汇入协会的倾爱乐助基金会,帮助有需要的人。
       通过今天的活动,大家都体会到了什么是团结的力量,在大家互帮互助之下,每个人都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有些同学表现也很积极,不怕脏不怕累,不辞辛苦的跑上跑下搬运书籍。正是因为大家都有共同努力的心,活动才会举办的如此成功,所以只要大家团结没有什么可以难倒我们。但另一方面我们要吸取的教训,今天回收书籍多但袋子不够用因而加大了自己的工作量,同时因为下雨大家都比较慌乱,很多书籍没来得及整理就当废品卖了,在这点上我们可以在下一次的活动应该加强风险预测,做好充分的准备;另外在搬运过程中有些喧哗打扰到了别人的午休,这些都是我们在下次活动中应当注意的事项,相信在这样总结之后我们的活动会办的越来越成功越来越出色的!青协加油!



来稿单位:政行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
撰稿人:玛合帕司马胡力
审稿人:王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