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青春盛会,行使团员权利

2014-06-23 19:3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记我院团员代表组参加校第三十一次团员代表大会
 

       2014年6月19日下午14:00,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第三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手球馆顺利举行。由1名教职工、1名研究生、9名本科生组成的我院代表组在团委书记王鹏老师的带领下,准时参与了这次大会。
       本次大会由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两部分组成。在预备会议中,我院11位代表认真听取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秘书处名单、团费收支状况等重要报告和草案,并以负责严肃的态度行使了监督权和表决权。
       在正式会议中,我院代表组认真听取了校团委书记廖庆春同志的工作报告,并对此进行审议。随后进行了新一届校团委委员候选人的选举环节。在一轮有序紧张的候选人投票后,我院团委书记王鹏老师顺利当选成为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第三十一届委员会委员。
       在共青团工作表彰环节上,我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倾爱乐助”基金会项目荣获华南师范大学二〇一三至二〇一四学年华南师范大学共青团“年度创新工作项目”,我院陈虹同学荣获“广东省百佳团支部书记”称号,我院11级一支部荣获“红旗团支部”称号。表彰环节,肯定了老师和同学们在过去一学年的努力,鼓舞了广大团员青年。


\
王鹏老师展示重点提案

 

       紧接着,我院团委书记王鹏老师代表我院代表组、经管学院代表组以及化环学院代表组,上台展示重点提案《关于着力构建华南师范大学特色创新创业体系的提案》。该提案分析了我校目前构建创新创业体系面临的主要问题,并思路清晰、精辟独到地提出了解决措施和建议。展示后,我校党委胡社军书记也充分肯定了该重点提案。本次团代会的提案工作让青年敢于发声、善于发声、发好声音,成为了青年参与学校事业发展、推动共青团工作长足进步的新力量。


\
政治与行政学院代表组

 

       最后,共持续3个半小时的青春盛会在全体奏唱团歌后落下帷幕。我院代表组通过参加这次“青春盛会”,充分形式了团员的权利,履行了团员义务。相信今后,我院团员将更加重视权利的行使和义务的履行,并加大对自主创新能力的培养,争做新一代活力好团员!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员代表组
                  撰稿人:丁友琴
                 审稿人:王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