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卓红教授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2014-07-16 18:0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一批)立项名单,政治与行政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卓红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课题“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历史唯物主义创新研究”(14ZDA004)获批立项。这是我院首次获批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标志着我院承担高级别重大项目的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对全面推动我院科学研究水平和质量的整体提升和整合具有重要意义。刘卓红教授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研究领域是历史唯物主义哲学、社会发展理论和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在《马克思主义研究》、《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现实》、《教学与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多部,其中4项成果分别获得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