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迎新生,温情满政行

2014-09-08 19:3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4年政治与行政学院迎新活动
 

       2014年9月7日,华南师范大学的2014级新生回校报到,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政治与行政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齐齐出动,参加学院的迎新活动。热情周到的服务给广大家长新生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充分展示了学院的院风。
       早上6点20分,我院负责迎新的工作人员已经集合在了图书馆架空层,为迎新工作的开展做足准备。为了给新生贴心温馨的服务,各位迎新的工作人员早早到了工作岗位,伴着晨曦,等候新生的到来。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家长和新生到校,迎新工作也进入了高峰阶段。引导组、行李组的工作人员带着家长和新生穿梭于人潮人海中,向家长和新生报以热情问候,帮忙提行李,不顾骄阳下满头的汗水。登记报到处,院党委陈必华副书记,院团委书记、10、14级辅导员王鹏老师等领导以及各位兼班带领院学生工作人员认真开展新生入学注册登记工作,耐心热情回答了家长和新生们的众多疑问。虽然金秋骄阳如火,但迎新人员不畏艰苦,坚守岗位,赢得了众多家长和新生的爱戴。在广州的火车站、汽车站等站口,志愿人员有的举牌示意,有的搬运行李,有的带领家长和新生到专车接送处。校内,一辆辆满载行李的“政行镖局”三轮车穿梭在阳光铺就的校道上;校外,一面面华南师范大学的旗帜引领着新生踏入校园。

\
新生在报到

 

       下午3点30分,我院于在文科楼211讲学厅如期举行了家长会,帮助家长和新生更多地了解我院的情况,消除疑虑,树立信心。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系副主任赵艺教授、陈必华副书记、王鹏老师、14级的各位兼班、14级的学生及其家长出席了本次会议。首先,赵艺教授介绍了学院的概况并提出了对新生的三点要求:在学习上有明确的目标、尽早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接着,陈必华副书记发表讲话,简单介绍了院的学生工作情况,涉及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助学、就业工作五个方面并扼要地阐述了“适应、提升、超越”的工作思路。接下来是领导、兼班们和家长的互动环节。家长们向领导和兼班提出了的问题,大多围绕专业以及以后的就业方向。最后,家长会到此圆满落幕。4点30分,赵艺教授、陈必华副书记和王鹏老师到新生宿舍进行探访,给与新生热切的问候,回答新生问题以及鼓励新生克服困难、磨练意志。

\
书记走访新生宿舍

 

       在学院领导、老师的积极带领下,学生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下,迎新活动展示了院的温情友爱的院风,给新生留下难以忘怀的印象,赢得了广大家长和学生的信赖。同时,祝愿14级新生在四年大学生涯中学有所成,一如这灿烂的骄阳,耀眼于苍穹。


来稿单位:政治与行政学院编辑部
撰稿人:张连娣
审稿人:王    鹏